2015-06-12 15:44:13

103794616.jpg

湖南省台辦主任馮波(左)與嘉義德圓宮主委呂清山(右)交換紀念品,互祝共同在神農大帝的庇佑下,兩岸和平、五穀豐收。(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18.jpg

湖南省神農聖駕的護駕團一行與嘉義市大天宮五穀王廟董監事合影 。(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20.jpg

湖南省祖廟神農大帝登上鸞車。(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22.jpg

嘉義重機車隊也來福興宮一起為神農大帝賀壽。(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24.jpg

湖南神農祖廟來台巡境,走過台灣穀倉嘉南平原的稻田。(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26.jpg

湖南神農大帝祖廟神尊來台巡境,車隊中的神農大帝像。(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28.jpg

來自湖南祖廟的神農大帝神尊在嘉義水上德圓宮進宮前的見面、答禮儀式。(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30.jpg

湖南團護駕神農大帝巡境,添了香油錢給德圓宮。(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32.jpg

湖南省台辦主任馮(右二)率團與大天宮穀五廟董監事合影。(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34.jpg

湖南祖廟神農大帝來台巡境,許多民眾到宮廟圍觀。(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36.jpg

湖南神農大帝跨海巡境,民眾香案備禮迎送。(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38.jpg

湖南神農大帝巡境,村莊入口掛上了歡迎布條。(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40.jpg

老婆婆坐輪椅拿香迎接湖南祖廟的神農大帝,祈求風調雨、五穀豐收。(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4642.jpg

湖南祖廟神農大帝巡境,嘉義水上德圓宮準備了豐盛的點心接待。(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626.jpg
湖南團護神農老祖來台巡境,品嘗廟會美食不忘自備辣椒。(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638.jpg
湖南台辦主任馮波品嘗廟會消暑甜品「仙草」。(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640.jpg
湖南團護神農老祖來台巡境,品嘗消暑的檸檬愛玉。(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642.jpg
湖南團護神農老祖來台巡境,清涼的仙草大受歡迎。(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644.jpg
湖南團護神農老祖來台巡境,宮廟準備了消暑的西瓜,吃到飽。(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646.jpg
炒米粉是常見的台灣廟會美食。(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648.jpg
湖南團護神農老祖來台巡境,宮廟準備了傳統油飯上桌。(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789.jpg
農神大帝誕辰,嘉義的廟會中邀請火辣女郎勁歌熱舞。(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793.jpg
神農大帝誕辰,嘉義各宮廟在慶典中邀美女獻熱舞。(中評社 趙家麟攝)
 
 
103795795.jpg
農神大帝誕辰,嘉義的廟會中邀請美女勁歌熱舞,舞畢立刻雙手合什虔誠祈求神農大帝庇佑。(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嘉義6月12日電(記者 趙家麟)6月12日是神農大帝聖誕的農曆4月26日,來自湖南炎帝陵的“神農大帝祖廟聖駕台灣巡境賜福活動”上午巡境嘉義市大天宮、太保市福興宮與水上鄉的二重溝德圓宮,兩岸同祝神農大帝聖誕,熱鬧非凡。 

  由湖南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台灣神農大帝協進會主辦的“神農大帝祖廟聖駕台灣巡境賜福活動”,從6月6日起,在台灣南北各神農宮廟展開為期10天的遶境活動。12日來到台灣穀倉庫嘉南平原這一天,正是神農大帝的誕辰。 

  來自湖南炎帝陵的神農大帝神尊,湖南省台辦主任馮波帶領的護駕隊一行,上午7時許就抵嘉義市的大天宮五穀王廟,迎出駐蹕一夜的神農大帝。巡境隊伍揮別大天宮後,也越過北迴歸線,按行程安排前往主祀神農大帝的太保市福興宮與水上鄉的二重溝德圓宮。 

  得知炎帝祖廟神尊首度跨海來台巡境,許多以神農大帝為主要信仰農家,都在門前備上香案,點香、焚紙,祖廟首度跨海巡境表示歡迎外,農村裡的老老少少也虔誠祈求神農大帝照顧農民 ,讓五穀豐收、風調雨順。 

  馮波表示,今日所到之處,感受到民眾的熱情,對神農大帝的虔誠之心,令人感動。大家給予湖南護駕隊等巡境隊伍的熱情,比起南台灣豔陽的溫度還高,希望農神老爺庇佑兩岸平安、五穀豐收。 

  德圓宮主委呂清山表示,嘉義二重溝的先民,300多年前來自大陸漳州,受到神農大帝的庇佑,而有豐衣足食的今日。神農大帝來台巡境,是千年以來的大事,也是歷史的一刻。大家都是炎黃子孫、血脈相連一家親,共同在神農的護庇下,讓兩岸平安、經濟繁榮發展。
 
文章內容引用來自湖南神農大帝巡境嘉南台農民祈五穀豐收 - 中國評論新聞-兩岸專區http://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5%BE%B7%E5%9C%93%E5%AE%AE&source=web&cd=8&cad=rja&uact=8&ved=0CDQQFjAHahUKEwjK5cD1v4rGAhXKf7wKHXCJAKA&url=http%3A%2F%2Fhk.crntt.com%2Fcrn-webapp%2Ftouch%2Fdetail.jsp%3Fcoluid%3D3%26kindid%3D0%26docid%3D103794615&ei=jf56VYrrNMr_8QXwkoKACg&usg=AFQjCNF3XCwYvu7rLqPL4oy6qyhSkOvN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上-德圓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