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_115005.jpg339480667

 

大天宮-神農聖帝兩岸文化交流

乙未年農曆4月26日,國暦6月12日(星期五),欣逢神農聖帝千秋,湖南省炎帝祖廟神農大帝渡臺省親連袂新北市先嗇宮,嘉義市大天宮,民雄榖豐宮,升虛宮,太保福興宮蒞臨二重溝德圓宮巡境賜福。當天上午10時30分到達,有各宮廟所提供之各式陣頭表演,陣容堅強,主任委員呂清山代表二重溝全庄,歡迎大家來參加活動,看熱鬧共襄盛舉。廟亦將舉行祭祀大典!

國曆6月11日下午3:30~5:30嘉義市區遶境
國曆6月12日上午太保福興宮
           10:30~12:30二重溝德圓宮(中午用餐)
           下午民雄殼豐宮、升虛宮
 

 

 
 
以下內容引用為
兩岸炎帝巡境 首站三重先嗇宮

 

兩岸炎帝巡境 首站三重先嗇宮

台灣各宮潮大陣仗迎接湖南神農。(記者莊舒仲攝)

 

兩岸炎帝巡境 首站三重先嗇宮

神農安座儀式由(左起)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

湖南省常委李微微、湖南省台辦主任馮波等人主祠。(記者莊舒仲攝)

 

高達三層樓的一排炮陣、數百人組成的大旗、神將、神龍、大鼓、舞獅等迎神陣頭,在震耳欲聾的鑼鼓與炮聲中,6日從北台灣各地來了上千民眾,一起在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熱鬧迎接首次來台的大陸湖南祖廟神農大帝座駕。 這場宗教交流盛事,由湖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台灣神農大帝協進會共同舉辦,從6日展開接連11天的台灣巡境賜福活動,神農大帝本尊將前往台灣北、中、南部41座神農宮廟遶境與巡遊,同時也會贈送各廟一尊分身。

 

 

兩岸族群屬共同根源 6日當天下午6點,由各陣頭展開迎神活動,緊接著進行安座儀式,以及天子宴等傳統儀式。來自湖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榮譽會長,同時也是湖南省委常委、省統戰部部長李微微表示,兩岸迎接神農的虔誠和熱忱,讓她十分感動,也盼神農大帝正神能為台灣帶來風調雨順。 李微微也特地致贈神農金身,以及香油錢8萬元人民幣,做為回禮,感謝台灣為迎接神農大帝付出與辛勞。 湖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同時也是湖南省台辦主任馮波表示,「神農大帝生於陝西,葬於湖南,湖南是神農大帝的源頭與祖廟,台灣祀奉神農大帝,都是先民或信眾從當地分靈而來,可見兩岸族群實屬共同根源。」

 

 

今慶生 備5000份蛋糕 馮波強調,2011年起舉辦多次「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祭」,一直是兩岸炎帝文化交流重點活動和重要平台,這是神農第一次出巡海外,就選擇了台灣,相信這次宗教交流,一定可以圓滿達成。 「神農一來,就帶來陣雨,而雨過天晴,真是好兆頭。」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長兼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說,神農一定能為台灣帶來好福氣,他也不忘提醒今天7日,神農要先慶生,先嗇宮準備了5000人份大蛋糕,邀請信眾一起來分享湖南炎帝老祖坐鎮的好運氣。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舉當天迎神在6月6日,又在下午6點開始儀式,意味著六六大順的好采頭。 神農氏,又稱為炎帝,遍嘗百草,教人醫療與農耕,被視為農業和醫藥之神,被世人尊為「藥王」、「五穀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等,是掌管醫藥及農業的神祇,是農民、醫館、藥行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上-德圓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